新華社太原10月25日專電(記者王飛航)記者從山西省氣象局獲悉,為有效應對不利氣象條件下的空氣污染,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該省年內將完成省級重污染天氣監測預警系統建設。山西省氣象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各級氣象部門將加強與環保等相關部門的溝通和聯繫,做好空氣污染氣象條件等級預報和霧霾天氣監測預警,年內完成省級重污染天氣監測預警系統建設,到2014年底,完成11個市重污染天氣監測預警系統建設。據瞭解,重污染天氣預警等級參照國務院應急預案的相關等級劃分為 III 級、 II 級、I級預警。當地市級及以上城市空氣質新成屋量指數連續3天大於200小於300、連續三天大於300小於500、有1天以上大於500時,將分別發佈 III 級、 II 級、I級重污染天氣預警。山西重污染天氣預警信息發佈內容包括區域或城市未來24小時、48小時重污染天氣發生的時間,地點,範圍,預警等級,不利於空氣污染物稀釋、擴散和清除的空氣污染氣象條件,主要污染指標,以及其後兩天定性潛勢分析等。山西省氣象局表示,發生較重空氣污染時,氣象部門將及時通過廣播、電視、網絡和報紙等媒介,向受影響區域公眾及時發佈預警信息,並提出不同人群的健康保護和出行建議,保障群眾的環境知情權。  (原標題:山西將建成重污染天氣監測預警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axdtmcbmeu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