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圖:美國“棱鏡”監控計劃泄密者愛德華·斯諾登。
  中新網12月9日電 據外媒報道,8家美國最大的科技公司於當地時間9日向美國政府號召,對美國監視相關的法律進行徹底改革,以重塑公眾對互聯網的信任。
  美國在線、蘋果、谷歌、微軟、雅虎、Facebook、Linkedin和推特8家美國互聯網巨頭,於12月9日向美國總統奧巴馬和美國國會發出公開信,要求政府停止大量收集用戶數據的行為,並制定保護個人權利的方法。
  公開信稱,科技公司理解政府有保護公民的責任,但今年夏天所揭露的事實顯示,目前在許多國家裡,監控的平衡已經離憲法所規定的、受到保護的公民個人權利太遠了,應該做出改變。他們號召美國政府帶頭進行改革,確保政府的監控行為能夠被法律約束,透明並受獨立監管。
  科技公司提出了5項原則,包括限制政府收集用戶數據的權力、進行監督和問責、對監控請求保持透明、尊重信息的自由流通和避免政府之間的衝突。
  微軟公司的法律顧問和執行副總裁史密斯表示,政府破壞了人們對科技的信任,現在參與幫助重塑這一信任。
  同時,這8家公司也表示,它們自己將致力於通過應用最新加密手段等方式,來保護用戶的信息安全。  (原標題:美國互聯網巨頭聯合發公開信 要求政府限制監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axdtmcbmeu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