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華中科技大學逸夫圖書館
  圖為:武漢大學逸夫人文館
  圖為:華中師範大學逸夫化學樓
  圖為:三峽大學逸夫教學樓
  圖為:大學生們悼念邵逸夫
  (記者羅欣 通訊員梁煒)“邵逸夫先生對湖北教育事業情有獨鐘,生前曾多次來我省參觀考察,並給予大力資助。”昨日,得知香港著名實業家、慈善家邵逸夫先生離世的消息,省教育廳廳長劉傳鐵說,教育廳對邵逸夫先生的離世表示沉痛哀悼,祝福他在天堂里一切安好!
  邵逸夫先生一生熱心支持內地教育事業,自1985年起,邵逸夫基金會每年向內地捐贈巨資用於教育事業,項目惠及數千所學校、數千萬師生,成為當前海內外愛國人士通過教育部實施的持續時間最長、贈款金額最大、建設項目最多的教育捐贈項目。
  劉傳鐵介紹,自1988年以來,我省共接受贈款2.15億港元,受惠學校279所,其中,中小學264所、高校15所,項目遍及全省17個市(州)90多個縣(市),極大改善了我省大中小學辦學條件,為我省教育事業的改革發展發揮了巨大作用。在我省最早捐建的是1988年捐建、1990年建成的華中科技大學(當時的華中理工大學)圖書館。中小學項目是從1992年開始捐建的。中小學捐贈項目主要是逸夫教學樓、實驗樓和綜合樓;大學捐贈項目主要是逸夫圖書館、科技館和教學樓等。
  遍佈荊楚大地的“逸夫樓”不僅僅是一座座建築,也是邵逸夫先生熱愛教育事業的一張張名片,更是邵逸夫先生慈善精神的豐碑。省教育廳表示,將把邵逸夫先生在我省捐贈項目的學校建設好、發展好,並教育孩子把邵逸夫先生的慈善精神傳承下去。正如一位網友所說:“逸夫樓”承載了他們學生時代的回憶,每個人的記憶里都有一座“逸夫樓”。
  我省15所高校有逸夫樓
  武漢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
  武漢理工大學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中國地質大學
  華中農業大學
  武漢科技大學
  湖北大學
  三峽大學
  湖北經濟學院
  湖北理工學院
  黃岡師範學院
  湖北汽車工業學院
  湖北文理學院
  (原標題:圖文:邵逸夫逝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axdtmcbmeu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