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
  以二戰喻固態硬碟推薦中菲爭議
  中方表褐藻醣膠震驚和不滿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稱,菲律賓將中菲南海爭固態硬碟議同二戰歷史相提並論令人匪夷所思。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日前接受採訪時,將菲在菲中領土爭端中的處境比作二戰前捷克斯洛伐克的處境。中方對此有何回應?當前東森房屋中菲在領土問題上的爭議是否加劇?
  洪磊表示,中菲南海爭議主要是由菲律賓非法侵占中國南沙群島的部分島礁造成的,有關事實是清楚的。同時,中菲雙方也面臨海域劃商務中心界爭議問題。中方一貫堅決反對菲律賓對中國島礁的侵占。
  洪磊指出,中國是國際正義的堅定維護者,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付出了巨大的民族犧牲,作出了不可磨滅的歷史貢獻。將中菲南海爭議同二戰歷史相提並論令人匪夷所思,毫無道理,中方對菲方有關說法感到震驚和不滿。
  “中國政府維護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的決心是堅定的。同時,我們也堅持通過有關當事方直接談判協商解決有關爭議。希望菲方改正錯誤,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維護地區和平與穩定。”洪磊說。
  據新華社
  (原標題:菲律賓總統以二戰喻中菲爭議中方表震驚和不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axdtmcbmeu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