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醫務人員正在救治食物中毒的兒童 港式飲茶新華社發
  據新華社電昨晚融資,雲南省丘北縣委宣傳部部長趙敏建向記者介紹,經調查,目前,發生食物中毒的幼兒園已排除供餐中毒,通過提取物檢測顯示毒鼠強呈陽性,兒童屬毒鼠強中毒。經排查,疑似食物中毒的32名兒童中,只有7名兒童屬於毒鼠強中毒,有25名兒童經檢測排除了中毒可能。
  據悉,經過公安部門初步調查,食物中毒事件是由一名兒童從校園外帶了名為“狗牙兒比薩捲”的零食(類似沙琪瑪的一種乾糧)進入校園,分給其他兒童吃了後發生中毒的。目前,公安部門正製冰機二手買賣在著力調查這一食品的來源。
  據新華社電19日,雲南省丘北縣雙龍營鎮平龍村佳佳幼兒園32名幼兒出現外接式硬碟疑似食物中毒,情況較為嚴重者7人,其中2人搶救無效死亡。
  20日,經全力搶救,剩餘5名幼兒中,有2名度過危險期已轉入一般病房,其餘3名固態硬碟還在全力搶救中。其餘兒童脫離危險,大部分已經出院回家,死亡兒童家屬及其餘74名兒童家屬的相關工作正在有序開展,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診斷
  “急性食物中毒”
  20日,丘北縣人民醫院急診醫學科大樓內外擠滿了焦急等待的幼兒家人。
  記者在重症病房裡看到,3名情況極危重幼兒儂某某、張某、範某某靜靜地躺在病床上,臉上都是烏黑烏黑的,沒有半點血色。
  主治醫生之一的陶於洪告訴記者,經過搶救,目前兩名危重幼兒已度過危險期,並轉到一般病房,而一樓的三名極危重幼兒情況並不樂觀,尤其是3號床的張某和4號床的範某某。“4號床病人最嚴重,已經沒有自主呼吸了。”
  對於孩子們發生癥狀的原因,醫生們表示還需要進一步診斷才能確定。在儂某某的一份診斷書上,記者看到醫生簽署的診斷一欄寫著“急性食物中毒”。
  講述
  癥狀“像貓狗吃了鼠藥”
  死者楊某某的爺爺楊開忠說,他接到消息後最早趕到了佳佳幼兒園。
  楊開忠說,幼兒園老師在19日下午三點左右打電話告訴他消息,他馬上和兒媳婦出門,幾分鐘就趕到了現場,並迅速用摩托車將孫女、兒媳婦連同幼兒園老師送到了距離一公里左右的村衛生所。
  “平龍村衛生所的醫生說,我孫女可能中風了,但我覺得不像,就掉轉摩托車頭往縣醫院趕,半路遇到了趕來的救護車。”楊開忠說,“我把孫女交給了救護車後馬上返回學校,看到好些幼兒都倒下了,牙齒都咬得緊緊的,手都緊緊握著。”
  “絕對是中毒!”楊開忠流著淚說,孩子們的臉上和手腳都烏黑烏黑,嘴角還在流血,“這種狀況好像貓狗吃了耗子藥!”
  震驚
  出事幼兒園至今無資質
  丘北縣教育局副局長馬躍介紹,佳佳幼兒園為民辦幼兒園,去年2月25日開班,8月底從上平龍橋頭搬至平龍村,現有校舍屬於道班用房。幼兒園以每年1萬元的租金租賃,舉辦人為黃永機(女)。
  記者瞭解到,幼兒園現有幼兒79人,其中大班25人,中班33人,小班21人。
  據多方瞭解,事件發生當天,有3名幼兒沒有到校上課,所以當時在校76個人。中午時候,幼兒在幼兒園吃中餐,然後午休。
  丘北縣教育局表示,從佳佳幼兒園創辦至今的1年零1個多月里,一直沒有相關資質。
  馬躍說,“雙龍營鎮中心校的領導多次到該幼兒園,要求他們向教育主管部門申報資質,但他們遲遲沒有辦理。”
  馬躍說,“出現這種沒有資質辦學的情況,教育主管部門應責令其停止辦學,進行整改。但教育部門沒有行政執法權力,只能發通知給他們,鎮中心校多次督促辦理審批手續,可能因為家長的需要,該幼兒園一直開辦。”
  目前,佳佳幼兒園的舉辦人和教師均已被公安機關控制。
  據悉,事件發生後,平龍村另一個幼兒園也已經停課。目前教育部門正對全縣民辦教育機構的辦學資質、辦學條件等進行全面排查。
  (原標題:圖文:校外帶零食引發毒鼠強中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axdtmcbmeu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