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呼和浩特7月11日電 (張瑾嫻)第八屆中國民族商品交易會(以下簡稱“民交會”)目前正在緊鑼密鼓地籌備當中。經過7年的發展與繼承,即將於7月18日在內蒙古拉開帷幕的第八屆“民交會”更為突出節儉務實的辦會原則,在交易會期間,多項國際性活動及會議更是彰顯出了此次“民交會”的全球性、開放性特征。
  11日,呼和浩特市商務局黨委副書記張志鋼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本屆“民交會”在中央八項規定和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背景下,將更為突出節儉務實,繼續與第十五屆中國·呼和浩特昭君文化節、第四屆中國·呼和浩特少數民族文化旅游藝術節合併舉行開幕式。
  據悉,開幕式上不組織綜藝性文藝演出,取消地毯、鮮花、綠植、歡迎條幅等;會議安排減少儀式性環節、會議用餐一律採用自助餐形式,簡化內外賓接待程序,減少陪同及車輛,不搞儀式性宴請,不贈送禮品。
  在張志鋼看來,節儉辦會不是簡單的簡化程序、壓縮開支,不是降低對客商的服務水準,而是要將錢花在刀刃上,提升服務水平和接待能力,把更多的時間和精力用在對市場信息的研究和把握上,用在為企業產品尋找更好的商機上。
  記者瞭解到,目前“民交會”展位已全部預定完畢,進入設計製作階段。已有俄羅斯、蒙古、法國、德國、新加坡、意大利、韓國等20多個國家的採購商以及中國國內19個省26個城市參會;有8個國家及地區、12個省38個城市參展,共預訂121個特裝展位,298個標準展位,展區總面積3萬平方米,面積居歷屆“民交會”之首。
  本屆“民交會”國際展覽會期間,按照把“內蒙古建設成中國向北開放重要橋頭堡”的定位,在呼和浩特將舉辦“草原絲綢之路交流合作國際論壇”,以加強區域合作,實現互聯互通,建設草原絲綢之路經濟帶。
  與此同時,現代物流與電子商務協同發展國際研討會、乳業發展國際論壇、2014海峽兩岸上邊研討會也將同時期在內蒙古舉行,進一步將“民交會”搭建成一個全面開放、多向交流的商貿、投資、文化、能源、科技、旅游互動平臺,以更為國際化的視野推動內蒙古經濟產業結構優化及經濟社會發展。
  據悉,“民交會”是中國首個以“民族”命名的展會,至今已成功舉辦了七屆。在國務院2011年下發的《關於進一步促進內蒙古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的若干意見》中,明確指出要“支持民族商品貿易發展,辦好中國民族商品交易會”。“民交會”先後獲得“中國最具影響力的政府主導型展會”、“中國十大政府主導型展會”和“中國十佳品牌展會”等殊榮,並連續四年被國家財政部和商務部列為重點支持的大型展會。(完)  (原標題:內蒙古中國民族商品交易會“瘦身”更“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axdtmcbmeu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