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7月27日電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日前,西藏自治區紀委通報了近期查處的SD記憶卡西藏大學農牧學院黨委委員、紀委書記謝金川,西藏大學教育工會原副主席邊巴次仁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帶隊公款旅游問題。
  2013年4月,西藏大學農牧學院向區教育工會申請了赴內地考察經費20萬元。12月19日,西藏大學農牧學院黨委委員、紀委書記謝金川(副廳級)代表西藏大學農牧學院與西藏國際職工旅行社簽訂了《團隊國內旅游合同》。2013年12月26日至2014年1月10日,謝金川帶領西藏大學農牧學院教職工20人,到廣西桂林、陽朔,廣東廣州、珠海、深圳,海南化療副作用海口、三亞等地旅游。活動共花費公款25萬元,人均1.25萬元。經區紀委常委會研究決定,並報區黨委批准,給予謝金川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對西藏大學農牧學院黨委、紀委進行通報批評,建議對謝金川工作崗位進行調整,責令追繳參加公款旅游的教職工旅游費用。
  2013年,西藏大學教育工會以組織教職工休養為名,兩次從區教育工會申請經費20萬元。2013年12月25日,時任西藏大學教育工會副主席邊巴次仁(現任西藏大學師範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正處級)代表西藏大外接式硬碟學教育工會,與西藏旅游總公司五分社簽訂了《團隊國內旅游合同》。2014年1月2日至17日,邊巴次仁帶領西藏大學教職工12人,到雲南昆明、麗江、西雙版納、勐臘和四川樂山、峨眉山等地旅游。活動共花費公款20萬元,人均1.67萬元。經區紀委常委會研究決定,給予邊巴次仁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對西藏大學黨委、紀委進行通報批評,責令追繳參加公款旅游的教職工旅游費用。
  通報指出,在我區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期間,謝金竹北買屋川、邊巴次仁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帶隊公款旅游,頂風違紀,造成不良影響。查處這兩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典型問題,充分體現了區黨委和區紀委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反對“四風”、“兩問題”,加強黨風政風建設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從中汲取教訓,引以為戒。
  通報強調,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要充分認識區黨委和區紀委馳而不息狠抓作風建設的堅定信心和決心,自覺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竹北買房子和區黨委“約法十章”、“九項要求”,持之以恆地反對“四風”、“兩問題”。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三嚴三實”的要求,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帶頭執行規定、帶頭改進作風、帶頭聯繫群眾,以良好的黨風帶政風促民風。
  通報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切實履行好黨風廉政建設的監督責任,不斷加大監督檢查力度,狠剎公費旅游、公款吃喝等不正之風。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要發現一起、查處一起,點名道姓、通報曝光,絕不姑息、絕不手軟。當前,正值升學考試和旅游旺季,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把查處借子女升學大操大辦、公款旅游、公車私用、違反規定超標準公務接待等問題作為工作重點,加大明察暗訪力度,強化執紀監督責任,堅決貫徹落實《關於禁止領導幹部借婚喪喜慶事宜大操大辦收錢斂財的暫行規定》和《西藏自治區公務接待管理辦法》。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區黨委“約法十章”、“九項要求”態度不堅決、措施不得力,發生嚴重頂風違紀問題的地方和部門,要嚴肅追究黨委的主體責任和紀委的監督責任。  (原標題:西藏自治區紀委通報兩起公款旅游典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axdtmcbmeu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