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晚報訊(記者 葛高涵)炎炎夏日,正是冰棍、雪糕的暢銷季,不過在選購這類產品時,你註意過生產日期和保質期嗎?金陵晚報記者調查發現,不少市民並不留意冰棍、雪糕等產品的生產日期和保質期,甚至有市民認為冰棍長期冷凍保存,不存房屋買賣在過期的說法。
  街頭一些便利店、小商店,冰棍、雪糕以零售為主,記者發現購買者基本上都是拿完雪糕結完賬就吃,根本不會留意包裝袋上的相關文字。不少小店老闆也坦言,連他們都基本上不註意保質期,“基本上都是當季銷售,沒什麼問題記憶體的”。
  據相關銷售人員介紹,雪糕保質期長短主要由其成分決定,一般牛奶類的保質期買屋較長,而果汁類的較短。據瞭解,2008年國家取消了統一的冷飲保質期標準,目前都是企業根據自己的生產和技術標準來確定,企業根據自身實際情況制定保質期,因此有所差別。
  此外,對於變了形的雪糕,很有可能是中途冷藏條件沒有達到要求,會滋生一定微生物,建議固態硬碟不要食用。  (原標題:雪糕的保質期你留意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axdtmcbmeu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