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約翰內斯堡10月7日電 (張潔嫻) 日前,世界經濟論壇公佈2014/2015年度全球競爭力指數排行榜,在144個經濟體中,香港位列第7名、中國位列第28名。南非排行第56名,在非洲國家中排名第2,僅次於排名第39名的毛里求斯。排名倒數第1的是非洲國家幾內亞。
  去年的同一排行榜中,南非在148個國家中位列第53名。
  這一評比將12項指標納入考量標準,包括政府結構、宏觀經濟環境、基礎設施、健康及基礎教育、高等教育及培訓、商品市場效率、勞動力市場效率、金融市場發展、技術成熟度、市場規模、商業的多樣性、創新行為等。
  據南非通訊社報道,在高等教育及培訓方面,南非的數學及科學教育質量中排行最後。其教育系統更是在144個國家中排到第140位。
  而在勞動力市場效率方面,南非的雇佣關係排名最後,其雇佣行為實踐也排在倒數第2。
  在健康及教育方面,南非也表現欠佳——基礎教育僅列133位,結核病、艾滋病狀況均排名倒數。
  與此同時,南非的金融領域發展卻被極力看好,其審計及報告標準、證券交易規範均位列第一。
  對此,致同會計師事務所(Grant Thornton)指出,單有良好的金融發展指標,並不足以吸引外商投資。南非還需要在教育、健康、勞動力市場方面多下功夫。因上述指標對於投資者信心有著不可忽視的影響力,甚至比金融指標本身起到更大作用。
(原標題:全球競爭力排名出爐:中國第28,南非第56)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axdtmcbmeu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