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會讓對方傷心難過  --生命中的慶幸,常在未選的那人!有些女子,太過於癡情,遇見男人,竟毫無保留地付出,以為,這就是真愛! 可是,「獻盡愛」之後,「竟是哀」,哀自己笨、自己傻! 無知的愛,只是讓自己哀而已啊! 愛一個人,有時會很甜蜜,而不自覺地愈陷愈深;可是,這原本甜蜜的果子,有一天突然變爛了、變臭了,怎麼辦?要不要吐掉它?燒烤那愛了好一陣子的情感,是真愛嗎?可是它為什麼會變苦澀、會教人心痛?它會不會是謬愛? 那天,雜誌總編輯轉來了一封信,信中,這女孩寫道:「該怎麼辦,我到底該怎麼辦?不曉得該如何跟他溝通了。每次多唸他幾句,他就覺得我煩、很囉唆!他每天都說壓力大、好煩,在公司被管,回到家還要被管! 之前,他迷上網路,現在又和他同事玩上『搖頭丸』,每天生活烤肉食材在『虛擬網路』和『迷幻世界』!這是個惡夢的開始,我不想讓他這樣沉迷下去,但又無計可施! 他說,他工作不順利,想要放鬆一下。他才十八歲,難道真的是年紀小、不懂事、愛玩?我只要一想到放假,他就和同事沉迷於『虛幻世界』,我的心就好痛;可是,我想不出什麼好方法,也不想看他墮落下去。我真的好愛他,不願失去他;他是我生命的重心,我不能沒有他烤肉!可是,我很痛苦,到底我該如何溝通、怎麼做,他才會把話聽進去,又不覺得我很煩?救救我……」 看了這封信的前半段,我以為這女性是「孩子的媽」,為沉迷網路和搖頭丸的孩子而苦惱不已。可是看完信,才赫然發現,她竟是「十八歲男孩的女友」。 好吧!苦惱的女孩,我就說個真實故事給妳聽好了! 我認識一女孩,婚前所有的人都叫她不要嫁,因她的男友很愛居酒屋賭,在電動玩具店裡賭。但她不聽,因她認為--「我很愛他,不能沒有他!」後來,兩人結婚了,她也懷孕了。晚上,女孩肚子餓,叫老公出去買「消夜」,結果她一直等,等到天亮,老公才買「早點」回來,而且一個晚上,竟輸掉兩、三萬元。 婚前,這女孩就知道男友很愛打電玩,但她想,結婚後「男友會為她改掉壞習慣」。不過,肚子大了,孩子也生了,他依然沒改酒肉朋友。他晚上出去,手機關機,人不見了,女孩怕先生出事,只好挺著大肚子,坐上計程車,一家家電玩店去找,找到天亮,還是沒找到! 最離譜的一次紀錄是,她老公待在電玩店裡「一天一夜」才出來,眼睛都是紅血絲;而且,那天他打電玩,打贏了,贏了八千多元,可是卻被保鑣打得鼻青臉腫,因為保鑣說,他偷作弊;然而,他依舊「賭性堅強」,一看到電玩店,就受不商務中心了,像著了魔一樣,沉迷其中,無法自拔! 這女孩要怨誰呢?怨自己!為什麼不聽別人勸告?為什麼執迷於自己荒謬的愛情--一個「錯誤、無知的謬愛」! 回到先前這女讀者的信,妳說,妳男友「迷上網路、迷上搖頭丸」,這很不好!但,我也要不客氣地說,妳也迷上了妳男友,這,也很不好!非常不好!我相信,妳很愛他,可是他愛妳嗎?他愛網路遊戲、他愛搖頭丸、小型辦公室他愛他的同事,都勝過妳;在他眼中,妳是「不重要的」,所以,妳的勸告他不聽,妳的淚水他也不在意,妳的善意溝通,他更不鳥妳……那妳,還愛他什麼?是他很帥、很酷?很狂野?或很瀟灑?……一個沉迷虛幻網路或吃搖頭丸、無法控制自己的人,在工作上不順遂,也不積極努力進修,只會怨天尤人、麻醉自己、沉溺迷幻世界……這樣的男生,怎會讓妳「瘋狂地愛他辦公室出租」?是不是連妳自己都「腦袋壞了」? 妳說,他是妳生命的重心,妳不能沒有他;可是,妳知道嗎,「虛擬網路、搖頭丸」才是他生命的重心!妳把他這個人當成﹁寶﹂,可是他卻沒有把妳當成「寶」!他可以沒有妳,也不願意為妳而做任何改變。他愛吃搖頭丸,可以說是一種「毒癮」,可是,妳愛上一個無可救藥的男人,不也是一種「毒癮」? 我要告訴妳,要妳男友「宜蘭民宿戒搖頭丸」很難,不如妳自己先「戒掉妳男友」! 有一個婦人,得了子宮頸癌,醫生建議她把子宮切除,可是這婦人不願意,她說:「不行,女人肚子裡沒有子宮多奇怪啊!」醫生說:「妳的子宮已經有癌細胞,妳還留下它幹嘛?它只會使妳的其他器官被感染、生命提早結束啊!」 親愛的女孩,妳如果不切掉子宮,妳遲早會被癌細胞慢慢吞噬!妳說,如果是妳,妳切不切九份民宿子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axdtmcbmeu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