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商務中心慶開展打擊網絡傳播謠言專項行動
  本報肇慶訊 (記者於敢勇 通訊員黃里利、鐘慧馨)據肇慶警方昨日統計,今年以來,全市公安機關開展打擊網絡傳播謠言專項行動,共對38名網上傳播謠言對社會造成危害的涉嫌違法人員進行了核查,對其中34人予以教育訓誡,4人處SD記憶卡以罰款、拘留等行政處罰,並及時公佈了正確的信息,有效防止了網絡謠言和違法信息的傳播。
  其中,買屋1月8日,廣寧某網民在QQ空間和騰訊微博發佈信息稱:“廣寧最近有人專捉晚上單獨行走的女人,把人的內臟眼睛等值錢器官挖走”,聲稱廣寧最近已經發生多次類似事件,並附多張血腥圖片。
  4月24日,有人住商情趣用品冒用肇慶市環保局局長的名義在《天涯社區》發佈題為“陳××就空氣質量問題致肇慶市市長的一封信”的網帖,稱肇慶的空氣質量差是由於市長一手造成的。
  5月29日14時,四會某網民在《騰訊微博》發帖稱:“今天早上,我在四會發隨身碟現,四會來了一批某省籍人,見人就殺,新聞已報道,並呼籲朋友們要小心生命,學會自保。”  (原標題:網上散謠言 4人受處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axdtmcbmeu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