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游戲怎樣玩得更刺激?現在有了“神器”。
  《星期日郵報》今晨報道稱,設計者製造出一款可進行受力反饋的手部外骨骼設備,讓人能夠感覺到虛擬物品的大小和形狀。該設備名為“Dexmo F2”,當使用者觸碰到虛擬世界的物品,或者受到力量衝擊時,這套外骨骼就會將力量反饋到手指及對應關節上,從而模擬出受力的環境,形成觸碰效果。
  它的造型活脫脫就是一副機械手,小小的機械臂配合手背部位的電子元件,可以識別手指的活動,然後在游戲里通過一雙虛擬手的形式表現出來。
  它可以將手部的彎曲動作通過一組連桿分解映射到旋轉傳感器上,計算出手部的位置和姿態,捕捉手部動作,甚至能精確識別拇指稍稍彎曲。
  這一設備仍處於初期開發階段,原型通過3D打印技術製作而成,目前還太過脆弱,承受的力度有限。“Dexmo F2”將繼續加固結構,並完善受力反饋功能以實現更加複雜的觸覺效果。順利的話明年6月就能面世,目前公佈的售價為65美元。
  編譯/記者 張潔清 張秀晨
  供圖/《每日郵報》  (原標題:神“手”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axdtmcbmeu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