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劉天縱、通訊員馮攀、實習生翟玉盼)“請把我的快遞放在‘雲櫃’里。”上月30日,武漢誠邁科技有限公司和騰訊大楚網簽約,將共同為武漢市民帶來“雲櫃”服務,快遞最後一公里派送慢問題有望緩解。“雲櫃”是一種聯網智能儲物系統,具備智能存件、智能取件、視頻監控、信息管理和發佈等功能,實現24小時存取,且能有效保護快件信息。“雲櫃”為金黃色,有100個自動開關的帶鎖儲物櫃,取件人只有在操作臺上輸入正確的手機驗證碼,相應的櫃門才會打開。若7天內無人取件,“雲櫃”會通知快遞員退件。
  “您好,您的快遞已到達光谷軟件園A2樓4樓A櫃05箱。”記者現場體驗發現,快遞員掃描快件條形碼,再輸入取件人手機號後,一扇櫃門會自動打開,存件後,收件人手機立馬接到了“雲櫃”發送的取件信息。今後,快遞員可直接把快件存入“雲櫃”,省去了挨家挨戶按門鈴的繁瑣。
  武漢誠邁科技有限公司高級總監何川介紹,該公司自主研發的“雲櫃”產品,通過與快遞公司合作,已在北上廣深等城市布設了1萬餘個,今年將在武漢試點推廣。
  (原標題:“雲櫃”服務登陸武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paxdtmcbmeu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